与生俱来 顺其自然

没有人能够永远年轻 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

                                          (电影小时代的观后感)文 :柠檬草鱼 

   我没有看过郭敬明的这本小说,所以起先也并不是很期待这部电影。只是身边有很多人提起,于是饶有兴趣的在一个悠闲的午后,拉起窗帘,泡了一杯绿茶,静静观看。

  电影开始是四个姐妹合唱友谊地久天长,当时并没有触及到我,但是后期四个姐妹齐心帮南湘达成梦想,最后四人一起登台致谢时,我的鼻翼也渐渐酸楚起来。时光好像一下把她们拉回到那个青涩的校园年代,然这首歌悠扬响起,也见证着她们的友情经久不衰,美好醇厚。

  四个姐妹的性格各不相同,却稳稳的在一起很多年,一起打拼属于自己的时代,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相互倾诉,亦或是做些青春最疯狂的事,这感情美好得让人羡慕。南湘,可以说她安静的像早上最最温和的阳光,说起话来,也柔软的像森林深处清澈的湖水,她绘画的样子,做衣裳的样子,亦或是浅浅微笑的样子,都散发出艺术独有的气息。只是可惜她付出的人并不是很珍惜她。林萧,她说她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而我却觉得她并不普通,就如宫洺最后写给她的纸条,也满是钦佩,或许正是那份坚持和真挚,才能够得到更多人的信赖。顾里,一开始你可以不喜欢像女王的她。她总是以不服输的姿态,征服所有人。家庭富裕的她并没有停滞追求梦想的脚步,反而更加努力的演绎着女强人的角色。她办事稳当果敢,对于感情也是直言不讳。林萧在手机没有电的时候,发现能背得出号码的人正是她,顾里。她并不是任何事情都很霸道的女王,她只是对她最在乎的霸道,如此,让我们如何不喜欢她。唐宛如,是一个大大咧咧,有点怪癖,但她的确是生活中的你我,一张吃货的嘴,或许不会太在意自己的形象,但也想变成美好的样子。可以说最没追求,但也是最简单,没事自娱自乐亦或是一种快乐。

   这是我对于她们的评价,对于电影,我也不予评论,我觉得,我只是在欣赏一个故事而已,我不在乎拍摄技术和演绎技巧。我只知道它让我有所感悟,青春的道路上有友谊的陪伴我们不会孤单。虽然,没有四人友情,但是我们的两人友情一样美好,就算和物质、金钱、距离有染,我们的感情依旧没有变。约定好一起要去的地方,要穿一样裙子的夏天,我们每天每天会有聊不完的天,我的生日你也总会第一个记起,如此舒服的友情我也有。只是在我的小时代里没有奢侈昂贵的物质基础,或许会比较单调,但简单便是幸福。

   我们都是世界上最最微小的光,让那小小的坚持不停敲打梦想的钟,我们终有一天会拥有自己的小时代。

                                                                        只是简单的感受,柠檬草鱼 晚23点

评论
热度(2)

© 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