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生俱来 顺其自然

就这样吧 自由自在 向死而生



文  :槿凉


       二月就快过去了,我没有收获。昨天很晚才合眼,很长很长时间都睡不着,脑海里有很多浮想。有的时候我都不敢思索,不敢去设想我平庸的未来。我读过很多心灵鸡汤,它会在某个特定的时刻提醒自己,是不是应该努力,应该为正在经过的青春做些许贡献。我听过很多励志的故事,一个胖子会在短短三个月内,摇身一变成窈窕淑女。也有人看着韩剧,就可以说一口流利的韩语。有的人旅游、摄影、烹饪、绘画、手作,做着那些安静而美好的事情。时间在她们眼里,像是会流动的诗篇,一分一秒也不觉得是浪费。而我像是得了懒癌一样,不被治愈。

         今年我二十周岁,过完夏天的时候,就二十一周岁了。我习惯告诉别人我的周岁年龄,从不报虚岁。那样会显得我的青春更漫长一点,未来才有更多的可能性。或者,我还有不少时间可以浪费,我还没有谈恋爱,可以晚点结婚。晚点考虑这些繁琐又复杂的事情。

          昨天我在夜里想的是,16年我该做些什么。关关最喜欢咪蒙曾说过:我心里有两个小人总是打架。一个小人说,妈蛋太累了,老子今天就赖床,看电视,胡吃海喝,鬼混到底。另一个小人说,好的。这句话让我笑了半天,并且感触很深。我的心里也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16年我要做的事情,也是15年想完成的事情。昨天读了一个句子,觉得就是对15年最惨痛的总结。“我才发现,以前的自己不敢做计划,是因为大部分时候都内心清楚,我会忘记那个目标;更重要的,我害怕失败;我懒,我不想为那个白日梦具体到某一天都要和自己死磕。” 所以,去年的我并没有什么收获。有的时候,我也会想,就这样吧,自由自在的,什么也不去想,人总是要死的,既然结果都一样,还不如做个简单的,不谙世事的人。但是,臣妾好像做不到,因为内心是焦躁的,不安的。平庸的生活不会发光。没有存在感的日子,不会有人过问。我想孤独的日子,是留给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好。亲爱的槿,请你找到自己,并且拯救她,治愈她。

           

评论(9)
热度(2)

© 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