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生俱来 顺其自然

1
   安妮宝贝说,时光中每一个能够沉思默想,浮想联翩的瞬间,都让人感觉欣慰。
   虽然现在的安妮已经改名庆山,但我依旧喜欢她这个女童式的笔名。
   很久没有静静的思索问题。所以不知道要如何度过二十出头的年纪。
   2016年以后,我便不可以把自己当做小孩子。       
   我需要在这个社会上锤炼自己,会以自己的名义,参加同事的婚礼,出第一份人情。
   会一个人承担一些责任,向爸妈递交生活费。
   要学会煲汤炒菜,买些瓷器,让厨房变得温馨。
   要多看些书籍,关于哲学的,关于经济的。
   16年最重要的事情,是要丢掉在南京长得十几斤肥肉。
   让胖起来的时光,变得瘦一点,再瘦一点。
   这样,我才能穿上我爱的衣裙,在青春的尾巴上,翩然起舞。

2
   夏目说,我也很喜欢,喜欢温柔,也喜欢温暖,喜欢寻找曾经憧憬的事物,并且努力活下去的坚强内心。
   我也希望人世间多点温存,每个眼神都是清澈的。不带欺骗。
   合肥下了两天的大雪,前天去赶公交车的时候,非常拥挤,我紧紧贴在前门的角落里。
   看着窗外的雪花,一片一片的飘落下来,打在透明几净的玻璃上,然后慢慢的融化成水滴。最后像几行泪水,无声的流淌下来。
   那时,我的耳机里放得是昨天夜里新下的纯音乐。那种满足的心情,就像在日本看了一场樱花雨,一般明媚。
   很多人喜欢冬天的梅花。觉得冬天里唯一开放的花朵,内心应该是无比坚强的吧。
   我却不喜欢梅花。在我心里,花朵最美的时候,是它从枝桠上落下的那一刻,也许只有几秒钟,却美得很生动,很具体,像是长了翅膀, 拥有了灵魂。

评论(2)
热度(1)

© 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