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生俱来 顺其自然

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

《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电影观后感     

   面包,汤,猫咪,好天气。它们总是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却很容易被忽视。吃面包只是为了充饥,汤是为了解渴,猫咪只是萌宠,好天气时时都有。这是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
   而在女主亚纪子眼里,这便是她的整个世界。在母亲去世,公司要求她调职的双重打击下,她还是选择了坚强,一个人面对。
   在辞职的前夜她一个人品尝着美食,还刮着一箱子的小奖劵。放纵颓废一夜后,随着第二天的第一缕阳光,她的世界恢复晴朗。在老师的建议下她也准备继续用妈妈生前的店铺,开一家属于她自己的美食店。用她自己喜欢的方式。
   重新安装的小店焕然一新,很有格调,干净透明的玻璃窗,暖黄色的小吊灯,简单的木质桌,还有一些清新的小植物。让人看着很舒心,很轻松。店里的美食也是很简单的三明治,面包,和汤。但是用心做的料理总会很特别,看顾客享受的表情,好像吃出了幸福的感觉。
   再说说那只陪伴着亚纪子的猫咪吧,它总是很调皮的爬上窗户,看着外面的世界。它也会安静的陪伴着主人,跟在她后面喵喵直叫。我想亚纪子是安心的,她的寂寞是那么透明,也是那么安静。
  真的很喜欢这个电影,因为画面清新自然,故事虽然很平淡,但不乏温馨的感觉。剧情很慢,轻快的钢琴曲贯穿了整个影片,每个人物好像都被镀上了美好的光圈。
  我想,以后我一定也要开一家小店,以我喜欢的方式,以我想要的时间。
 ( 有的时候真的觉得这个世界是浮躁的,我们都在不断想改变自己,为了外表,亦或是为了内心。但是我们却找不到最初的自己。昨天,关玉荣对我说:与其让十个人认识你,不如让两个人喜欢你。我觉得很对,身边总会有人喜欢你的生活方式,也会有人看不惯你的某些习惯。我想,我会为了喜欢我的人而继续努力的。以自己最喜欢的方式来生活。)

                                                                                                             鱼 - 

评论(2)
热度(1)

© 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