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生俱来 顺其自然

每个人的理想国 文 槿凉





很多时候 我会问自己 我理想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一年前 我会说

我要开一家温暖的小店  养一只懒懒的猫咪

小店的位置向南  在一个不那么繁华的小巷子里

午后要有大把大把的阳光 从米色的窗帘里渗透进来

风儿轻轻吹过 我看见树木的光影随着柔软的窗帘轻轻飘动

桌子是实木的  有粗糙的纹路 上面摆着透明的玻璃杯子 杯子里面有米色或紫色的满天星干花

空气中氤氲着 花草树木的清香味道  

小店不大 但有厚实的木地板 高跟鞋经过会听到 哒哒哒的声音 

店里有看起来陈旧的杂货 每一个小物件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

名字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这些故事 有真的 也有编的 

有温暖的 也有平淡的   

小店里的书籍都是精心挑选的  

一本一本 放在固定的架子上 

它们的封面和内容一样 是精致的

猫咪有一个好听的名字 叫夏天

它总是和自己的尾巴过意不去 追着它玩耍

它会冲陌生的客人讨吃的 当然 不会有人烦它

午后 它在阳光下睡着了

挂在门口的风铃 在叮叮当当的作响

我手上捧着书 差点睡着

我等着我的客人 听她们给我说不同的故事 

我用蓝山咖啡豆 现磨的咖啡 味道是醇香的

店里还有棉布自制的裙子 衬衫 价格是实惠的 

每一件衣裳都有温度 也有故事

它们有的是真的 有的是编的

这些都不重要 我喜欢就好了 


写到这里 梦好像醒了

开一家温暖的小店 是每个文艺少女的梦

但它终究是一个七彩的泡泡 在不经意间是会破灭的


现在的我 也许无法过上这样惬意的日子

若是某天 真的开上了这样的店 我担心的只会是房租和利润

这才是现实的事情


好了 午安。




评论(2)
热度(1)

© 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