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生俱来 顺其自然

     很久很久之后,我依旧不够努力,没有丝毫的进步,日子如水蒸气一颗一颗的被蒸发干净。喝了一杯烫口的热水 ,午间听着王菲的歌睡着了,醒来脸憋得通红。同事们热气腾腾的在讨论年会要编排的节目,我不想动,什么也不想做。有的时候我会想,如果五年之后,我还是这个熊样子,改怎么办。如今我还可以用自己的年轻当作借口,可是当我不再拥有青春的时候呢,我又该如何为自己的平庸懒惰找挡箭牌。关关说,现在的工作并不适合她,每天太多挑战,让她觉得不安。她要和陌生人打电话,和陌生人交涉。这一切太复杂,每天在外面晃晃荡荡的生活,并非是她想拥有的感觉。也许,她只是想按部就班的过着日子,然后遇到好人就嫁了。很多时候,我也会想,女孩子为什么要那么努力呢,也许,我们也有捷径可循。可我不曾努力过。所以真的无法理解,那些因为挣扎过,奋斗过,而熠熠生辉的青春。

     最近身体各种不好,洗头的时候头发落的厉害,现在也稀少的可怜。小时候满头乌黑浓密的头发已经不再拥有。黑眼圈是因为长期熬夜得来的,也许某一天清晨我醒来,就开始衰老。最近的脑子时常发蒙,发生过的事情记得不真切,有时也会突然忘记身边同事的名字。前几日才看的电影,却道不清它的内容。可是我才二十岁,怎么可以过成这个样子。

      元旦的时候,朋友圈在刷屏,觉得新一年应该有崭新的面貌。可是关关却说,新的一年又怎样,我们还会是这个b样。我笑她,也觉得她说的很对。也许,我唯一觉得比较正经的就是记录。只有这样,才能证明我存在过。

      

评论
热度(1)

© 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