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生俱来 顺其自然

听说 秋凉路过了时光

     回合肥买了些许杂志,有一篇文章的名字叫《听说,秋凉路过了时光》,很是喜欢,索性用来当作自己日志的名字。
     秋天和夏天相比,我也许更喜欢秋天一点。如果说,夏天是浓烈的。那么,秋天来的更加温柔。如果说,夏天适合冰镇的饮料和碎花裙子。那么秋天搭配温热甘甜的花茶及薄薄素色的丝巾,那就再好不过。如果说,夏天是美好的,午后是聒噪让人昏昏欲睡的。那么秋天呢,它是治愈的,清风徐来,一切温暖的小情怀淡淡的氳开,是那么美,那么醇。 
     大摩广场一楼开了一家新店,叫做Sugar糖。两个主人,不知是兄妹,还是情侣,也有可能是合伙人,不过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年纪轻轻就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女孩的长发静静的垂落在腰际,长裙搭在脚裸上。她的话不多,长得也不算出众,素面没有一点的妆容。我却很喜欢这样的女孩,如果与她相处,你会觉得她像清风一般,让人感到舒服。小店不大,衣服的种类有些单一,都是女孩的风格。还有些陶瓷,手工皂,以及零碎的工艺品。让我感兴趣的是那一束一束被精致包装的干花。有淡紫色的薰衣草,有满天星,当然也有些不知名的。
     我喜欢满天星的花束,被阳光晒干的花朵,不是洁白的,而是陈旧的、泛黄的。它更像是发黄的纸张,但不腐旧。它的香味极淡,只有凑近闻,才能嗅到清香。我喜欢它,因它是素静的,甘愿成为配角。当然,有人偏爱它,它便是唯一。
     我把满天星的花束插在玻璃瓶里,把玻璃瓶放在窗前,抬起头便可以瞧见,窗子是开着的,朝北没有阳光,窗子外面有桂花树。小小的房间有满满的桂花香,空气微凉,就这样和自己虚度时光。
     



  
      清秋路过了旧时光, 清晨捎一杯桂花香,与谁想,为谁香,不思量,不回望。

                                                                                                                                   文 槿凉

评论

© 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