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生俱来 顺其自然

一个故事带你回去

 怎么去拥有 一道彩虹 怎么去拥抱 一夏天的风

(她)
 

     七月,几乎每天都在下雨。充沛的雨水,掺杂着夏日微凉的风。关关送的那盆栀子再也没有开过花。挺拔的枝丫,拖着小小的绿叶。努力的向上生长,来年夏天,它会一朵一朵的盛开,沁人的芬芳一定会溢满整个阳台。
      从来没想过,和关关的友谊会延续这么久。最初,我们并没有在意过彼此。
      都是在记者队里,却忙着各自的事情。一三年的暑期末,她突然发了一条短信给我。大概的内容是说,用文字来记录生活是件美好的事情,文字是自己的财富,而我亦是她的财富。她让我领会到除了物质以外,精神上的自足也是不可多得的财富。
      后来,她来我家住了几日,又去超市做了几天的兼职。我们开始絮絮叨叨的聊天,她看我放在床头那本杂志,记得一篇叫《夏日已老》的文章。
      我们去楼下买麻辣烫,她会放很多的辣椒。我们踏着月色,在夜市淘到价格便宜的衣服。又在睡不着的夜晚,聊着天,不知不觉天亮了,我们的故事还没有说完,枕头却被眼泪浸湿了。安妮宝贝曾说过,如果度过漫漫长夜,日光照耀的时候,我知道,我将记得你。

 (你)
 

      再后来,你转了学校。我们依旧会联系,我去你家看你,坐长长的公交车。
      妈妈做了土豆,买了烤鸭。我吃得很香。
      妈妈数落弟弟的样子,和你有几分相似。还好,我和你的亲人可以很快的熟络起来。
      你说,今天晒了被子,于是,我们躺在松软的床上,开始聊天。
      我说,我喜欢你淡紫色的棉布睡衣,你说,你也很喜欢。

      我在学校的时候,你也会回来看我,给我带的两本杂志,我也看完了。你说,你是特地来看我的。特地二字,在我心里是如此用心。
      很多时候,我会有滔滔不绝的话要说,但在你离开时候,却没有说什么。
      秋天时候,我送你生日礼物。你也送了我一条粉色花朵的丝巾,我把它叠成四四方方的,收了起来,一直都没有戴。
      
      你是一个奇怪的女孩,最喜欢傲娇的猫咪,有自己的个性和看不惯的人。
      你说如果有可能,一毕业就结婚,那样就可以当时尚辣妈,但前提得有个男票才可以呀。
      你会躲在被窝里给我写信,让我帮你收藏有着特殊意义的电影票。
      忘了告诉你 ,我也在收集电影票了,把他们贴在日记本里,记录着,是和谁一起去的。

      你和我一样喜欢优酱,喜欢她的自然,阳光的微笑,以及森森的衣裳。
      最近你也在看,日系的电影,干净的画面,平缓的镜头,让人很舒服。
      如果以后,我们会很有钱,那就去一趟日本吧,看看优生活的地方。

      也许,你不会想到,在这个气温有着35摄氏度的夏天里
      我在家里,敲着键盘,将我们零零碎碎的记忆写成一个故事
      这个故事,平静的流淌着,伴随着轻缓的音乐,和窗外明晃晃的阳光
      。。。。。。

                                                                            文(槿)  36个故事
      
      


评论

© 槿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