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生俱来 顺其自然

午后两点,昏昏沉沉的。

 

你最近过得还好吗,心情好吗。

工作顺利吗。有不开心的事情吗。

 

我一切都很好。

只是偶尔会想起你。

想起爱笑的你。

穿着黑色棉布T恤的你。

带着北方口音的标准普通话。

戴着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你。

有着修长手指的你。

你总是让我小心走路。

拽着我的双肩包,把我拉到一边。

你总是在我认真说话的时候,

揉一揉我的齐刘海。

你总是很文明,带走身边的垃圾。

你说最相信我的。

你说,遇见我很美好,很享受,也很感恩。

 

我怕我快记不得这些小细节了。

我怕你已经渐渐的把我遗忘了。

 

我们最后一次相见。

还在一年前的秋天。

你穿着蓝色的外套。是有点旧的外套了。

颜色有些洗旧。

应该是有一个多月没有理发。

所以你的头发很长 没有修理。

 

你不知道 我会去看你。

我们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再相见。

在你的办公室里。

你熟悉的声音,有些疲倦的声音。

你说,一切都很好。

你说,我送给你的树,你有好好的照顾。

起死回生了,我偷偷的摘了一片叶子,绿色的叶子。

你说过,我对于你来说,是很重要的朋友。

我不知道,现在还是吗。

我有想起你,时常想起。

整个秋天,整个冬天,整个夏天。

那个九月,我谈了一场短短的恋爱。

那个男生是我喜欢的吗 或许是喜欢的。

我们在一起一周的时间。

那段时间,我像是行尸走肉一般。

困惑在感情里,那种感觉真的不好受。

孤独,繁琐,想念吞噬了我。

 

你知道吗,我还是很想念你。

你知道吗,我想见到你。

你答应和我见面的,可是最终

你放了我两次鸽子。

我笑着说,你一定很忙。一定很忙。

还是不见你好,

因为我丑了。

因为我又长胖了。

因为我怕我见到你不知道说什么了。

我怕我们会想陌生人一样。

没有任何话题。

 

去和你一起去过的餐厅。电影院。商场。凉亭。马路。

都有你熟悉的气息。

那气息里有一股悲伤的味道。

还有和你认识的地方。我后来去过几次。

我没有再见过你。

那里,我熟悉的人,渐渐都走了。

我只能把对你的想念,藏在心里。

 

我想你,就像你来到这个城市,一样会想起我一样。

我们没有在一起过,但是那种情愫,我会一直记得。

你的笑容是我见过最干净的笑容

你的品质是我见过最干净的品质

我们不要见面,不要联系,就让你存在我的记忆里。到永远。

谢谢你,曾经出现在我平凡的世界里。

谢谢你,让我黯然失色的青春里有了一点色彩。

 

 

评论(1)
热度(8)

© 槿凉 | Powered by LOFTER